NOT FOUND404-程琅

我们每天都死去,每天都狂欢。

随笔-老娘要生大胖小子

梗源群里闲聊。

梗源群里闲聊。

很少看到从其他人的视角来写的穿越文,想尝试一下。

不知道马哥住哪,特意又看了一遍视频,好像就没离开储秀宫。

美化了越美人。

概要:马哥穿成来根娘娘,拜穿成苗疆质子。


=======确认接受下拉↓↓↓↓↓========


近些日子宫里尽是些流言蜚语。



传言说正一品丞相家的嫡女来根氏,近些日子同宫里养着的那位苗疆质子来往颇近。两人行举不端,常遣散身边宫人,凑在一起很亲近地促膝长谈,那不知好歹的苗疆质子觊觎天子的女人,口中常不知廉耻叫些“马大头”“大头娃娃”云云,叫人不知其所以然。



那来根氏的态度也微妙的很,他们二人也不是头一回相见,素来恪守礼制、彼此恭谦,是没什么往来的,可自打那日御花园里,来根氏在莲花池畔怒喝质子一声憨批,这二人便如烈火烹油、鲜花着锦,胆大包天明目张胆的架势,真真是视皇帝为无物。



只是皇帝近些日子独宠那一个越美人,眼里不大容得下其他人。说来也怪,专宠这些日子也不见她害喜,有人杜撰揣度,难不成是那来根氏动的手脚?



可这来根娘娘近些日子转了性子,不似从前温柔安恬、悲天悯人,也不一心想着绵延龙嗣了。于是这不经之谈便不攻自破。



也正是因为从前这些温柔醇厚,越美人同来根氏一直来往甚密,常聚在一起说笑,或嗑嗑瓜子、或喂喂鲤鱼。然近些日子来根氏再不来寻她,反而与那身份地位都不相衬的质子玩的好,越美人心里不大乐意,柳眉微蹙,自个儿气冲冲地坐在正殿嗑瓜子,皮子也偏要狠狠地呸在地上。



不乐意是真的,但专她独宠,得宠就是高贵,她亦不许宫里人传些有的没的——妃嫔私通可是诛九族的死罪,更何况丞相的嫡女同苗疆的质子往来密切,皇帝很难不生疑心。



亏着有越美人,迄今为止,一切都还算和平。



可越美人在正殿等来根氏等了十数日,左等不来,右等不来,终于是按捺不住性子,传了辇轻轿,往储秀宫里去。



来根氏不得宠,位分也不高,只得住在偏殿,整个后宫里没几个妃嫔,储秀宫里独他一个,偌大的宫室只见几个宫人来来往往地洒扫,静谧得很。



眼见越美人这宫里的红人儿来了,烟儿喜忙忙地作个万福,丫头伶俐,一转眼眸底又染上忧忡,越美人八巧玲珑,没躲过她的眼。这当儿烟儿说着说先去通传一声,便被越美人止住,说不必了。



越美人独个儿往偏殿去,近些日子热了,偏殿采光不大好,这时却也落个阴凉舒爽。



殿口一处拐角,越美人的身形给门柱遮挡,她立在那处,分明地听见声唤。



“幻幻,我困了——”



尾音拉得颇长,实打实地沾滚些懒散倦怠,是男人的声音。



越美人一掀门帘快步进去,贵妃榻上,那名叫王瀚哲的苗疆质子斜仄仄倒着,头枕在来根氏膝上。来根氏坐着,一身烟蓝的薄寝衫,只松松挽了个斜髻,插只再素练不过的白玉步摇,烟云似堆叠的厚发垂落来,叫王瀚哲绕在指尖把玩。越美人进来的当儿,来根氏手肘支着硬榻上安置的矮几,指间拈了把绢扇,正作势要用那绘着美人的团扇去扑王瀚哲的脸。



瞧见有人来,她清凌凌抬眼去望,眸里笑意还没消减,明艳活泼,像是未出阁的少女该有的快意。见着越美人,她稍稍一怔,但明显意外多于惊惶,分毫不见妃嫔与外族男子私通时应有的遮掩,反而坦荡荡,水葱似白皙的指在王瀚哲额上一点,要他起身让位。



王瀚哲坐起来,榻也不下,只一拱手作个不知哪儿的礼,来根氏瞧着,笑出声来。她一抬腕,大抵是要去搡一把质子的肩,只碍着越美人在,便中途一僵作罢。



“妹妹坐。”



她将矮几上那小碟小盏的蜜饯果子往前送一送,未点胭脂的唇稍稍地抿,说这么热的天儿,储秀宫不备热茶。她说这话的腔调很怪,不对她往日温和贤淑的脾性,越美人只当她是同自己恼了,仍在拗着口气。



“姐姐,可别是因为皇上单宠我一个,姐姐便同我生疏了。”



姐姐二字甫一出口,那边王瀚哲的笑也再遮不住,他勉力在遮掩,抿唇压眉颔首,鼻息却忽地急促,闷闷自喉中哼笑出声来。



来根氏面上泛了些恼羞的绯,执着团扇朝他面上一扑,言语着要撕了他的嘴,好生动明快的美人娇嗔,越美人心里不大乐意——来根氏同她从来都谨言慎行,远近亲疏一眼能看出。她鸦睫一阖一启,眸里水光粼粼,便是不高兴了。



“姐姐乳名是幻幻罢,平日里说着宛若亲姐妹,妹妹可是今日才知呢。”



来根氏闻言一僵,王瀚哲那头却是更乐不可支了,笑得见牙不见眼,来根氏又作势要打他,他一伸手夺了团扇在手,颔首弓脊一门心思只顾笑,缓口气的间余还不忘做个幻幻的口型去揶揄来根氏。越美人看在眼里,只觉着这质子是在炫耀他们间这般的亲昵。



“坏东西…”



恰逢来根氏这边切齿骂一声,他羞,又被夺了手里的团扇,于是从矮几上拈了块蜜饯桃子来,胡乱塞进那质子嘴里去,不忘落句嗔去,声音压得低,近乎是气音了,尾音却缠眷着软乎乎上扬去。



“不许笑了…!”



越美人这当儿心里酸得不行,再看不下去,忽地起身来,一扬翩袖道:



“姐姐这是要去做苗疆的太子妃了…不同妹妹来往,连皇上也要不顾了!”



“哎哟,好妹妹,我可没有——没有——我这还等着给皇上生大胖小子呢。”



来根氏一愣,一叠声伸着冤辩解着,那头王瀚哲已笑得直不起身,弓在榻上,额直抵上来根氏大腿去,笑得眼角泪都出来。越美人噔噔踏踏出了门,还能听见王瀚哲朗声调笑着,言语什么苗疆太子妃,她于是更恼了,烟儿同她道礼也不顾,径直上轿回宫去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可能有后续。

评论(55)

热度(121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